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清廉云南 >> 浏览文章
下关七小:廉洁师风抚童心 清正师德润校园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大理市下关第七完全小学多措并举,以“廉”立校,坚持“清廉校园”建设为重要抓手,劲吹“清正校风”;以建设“四有教师”队伍为主要目的,修养“清廉师风”;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要目标,塑造“清朗学风”。

劲吹清正校风,树立廉洁风向标。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清廉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共抓共管、齐头并进。将师德师风纳入教师考核制度,每学期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明确将“有偿家教、有偿补课”等不良行为列入“一票否决”范围。同时,学校十分注重探索“互联网+清廉校园”这一工程,通过钉钉群、“下关七小”“下关七小曦禾文苑”两个微信公众号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清廉校园”建设的工作重点和经验动态,实现家校沟通,接受社会监督,发扬“崇德雅行、博学阳光”的清正校风。

聚焦清廉师风,拧紧师德螺丝钉。以“修师德塑师风——下关七小教师廉洁文化演讲比赛”“下关七小教师清廉校园微党课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教师活动向教师们响集结号,号召教师跳出安逸的舒适圈,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在夯实自身思想基础的同时,利用技术优势,让教育教学的“外部输血”变为“内部造血”。充分发挥“兰亭学校”的办学特色,每年举行师生廉洁文化书法比赛,以全方位,多元化,广角度的学习资源,促使七小教师把时代精神融入教学深入骨髓。

渗透清朗学风,把稳教学基本盘在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和每周五的班会课上,学校都把爱国、清廉、礼仪等主题内容融入到其中,引导学生关注国事民生,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意识和关心国事的习惯。以“主题月”的形式,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月”黑板报评比和手抄报评比,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对评比结果进行展示,每年举办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潜移默化引导学生践行“勤学睿思、笃行致远”的七小学风。

“教师既是清廉校园建设的引导者,又是责任者。”大理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我们将通过正校风、廉师风、朗学风,引导广大教师弘扬清风正气,立德教书育人,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成为清廉苍洱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史继辉  董跃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