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浏览文章
大本曲党史宣讲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幸福不忘共产党》《总书记思想放光芒》《习总书记到我家》《十九大精神闪金光》……这些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大本曲节目经常在大理各地上演,通俗易懂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深受群众们的热烈欢迎,上到耄耋老人,下到年幼孩童,都能明白曲中意,随口哼上几句。

向基层传递党的声音,宣讲党的政策,是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的主要任务。自2016年挂牌成立以来,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每年奔赴大理州各县市、乡镇进行大本曲理论宣讲演出,弘扬白族民间曲艺的同时,也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传达到每名群众,政治宣传成效显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史宣讲的“主力军”,同时也是海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志愿团体,大本曲理论宣讲团积极参与党史宣讲,歌颂党的伟大功绩,今年,共参与海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本曲理论宣讲”、“永远跟党走大本曲宣讲”、“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向阳村党总支“红色故事大家讲”等党史宣讲系列活动12场次,参与群众达1300人,结合独唱、合唱、“读书分享会+大本曲”等多种形式,切实唱响新时期的红色主旋律,将党的声音唱到群众心坎里。 

每逢党内召开重要会议或出台重要规章制度,使党员们尽快熟悉、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制度政策,是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结合新政策、新要求、新规定,编排符合实际而又通俗易懂的大本曲节目,在群众中广泛宣讲,成为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的工作日常。特别是今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新近编排了《不忘初心跟党走》《苍山歌声永不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向党表达了深深的崇敬之情、感恩之情,以及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的决心和信心。

大理是一个以白族为主要民族的自治州,白语是白族群众日常交流的主要语言。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这个根植于群众的宣讲团,团中的演员大多是普通群众,更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用白语宣讲,也使原本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截至目前,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共举行各类宣讲演出近200场,今年广受群众好评。

新时期,我们面临新任务,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也将继续走遍大理的村村寨寨,唱响主旋律、唱着大本曲、歌颂新生活,将党的声音传到大理的每个角落,唱到群众的心坎上。(海东镇  李丽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