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答好“大理之问”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9日,大理市委统战部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州市“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益智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州委杨国宗书记在全州“大理之问”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字德海在大理市“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是州市党委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大理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大理之问”是发展之问、人民之问,核心是推动发展,关键是狠抓落实,筑牢发展根基,回应发展之问。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开展好“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以实际行动答好“大理之问”大理答卷和统战答卷。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领悟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质内涵。要充分认识和领悟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是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是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必须用好的有力武器,是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必需做好的紧迫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必须抓好的现实需要。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实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难题破解。通过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在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上“三方面上”求突破,破解实践难题,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统筹结合,推进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要紧扣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出问题、问出原因,问出措施、问出行动,问出实效、问出发展”,深挖统战根源、破解统战难题,理清工作思路、破除发展屏障,鼓足干劲作为、破解作风不实,切实推进“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在统战领域走深走实。(唐水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