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审查调查·处分 >> 党纪政务处分 >> 浏览文章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大理州纪检监察网

日前,大理市纪委监委对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振超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他人礼金;违反工作纪律,统筹工作不力,工作失职失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实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

杨振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底线,甘于被“围猎”,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大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大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振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