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政协: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大理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当天,在鹤庆县红色文化陈列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红军长征历史,共同回忆苦难辉煌的革命岁月;在鹤庆县红军长征纪念碑公园,在旗手的引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走到纪念碑前,齐声朗诵《七律长征》、高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活动邀请到鹤庆县田遇丰老师讲解红军长征过鹤庆的历史故事。缅怀仪式结束后,为七月入党的4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为全体党员讲授“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专题党课。

当天的活动采取专题讲授、现场体验、实践锻炼、延伸教学多种模式交替进行,张弛有度、成效明显。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把全体党员带回白族群众不畏危险为红军带路、红军指战员关爱群众把唯一的油灯送给带路人的历史场景中。参与党员纷纷表示,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中,学习党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听专题党课对照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十种表现查找自身问题,激发了自身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理市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张志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