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云台山林业局:持续加强遵纪守法教育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云台山林业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以“五个持续”为抓手,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遵纪守法教育。

持续加强“大理市会风会纪‘十严禁’”学习。从严禁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开会时打瞌睡或玩手机、交头接耳讲小话随意走动等违反会风会纪的小处、细处、实处抓起,严格上下班签到签退制度。通过“敲警钟”“严监督”“作通报”等方式,严肃会议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推进作风建设。

持续推进“承诺”“践诺”常态化。根据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特点,结合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书”“党员、国家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毒驾承诺书”……通过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绷紧了思想防线。

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学习了“关于七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大理市关于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等,以此敲响公职人员心中的警钟,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

持续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安全生产月”和“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了《反间谍法》《安全生产法》《保密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专题学习,收看了《反间谍法》宣传视频,勇于担负起“八五”普法责任,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奠定了基础。

持续加强党纪党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纪严于法”的意识,对标对表以身作则努力培养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不碰“底线”,涵养了遵规守矩的好习惯。

通过遵纪守法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法治素养明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形成了排除干扰、凝聚共识、守护绿水青山的强大合力。(罗武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