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委编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三常”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市委编办党支部通过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三常”建设,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干事干净。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反腐防线,牢记血的教训,保持清醒头脑,以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 长鸣,做到勤政廉政履职。

常修为政之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以满腔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群众,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谋利益;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充满诱惑、纷繁复杂的社会;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常思贪欲之害。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可以看到,贪污腐败分子无一不是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地改造,把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巧取豪夺,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所以每名党员干部,必须扎紧思想的篱笆,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手中的权力才能有牢固的根基,才能服务好人民。

常怀律己之心。清正廉洁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能力。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廉洁方能聚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领导干部只有廉洁自律,才能保持清醒、牢记宗旨、坚定立场明确方向 ,才能以优良的作风促党风政风,才能有凝聚力和号召力。(洪文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