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政协:传达学习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市政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以警示案例警醒自身,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指出,“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暴露出滇池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的严重性,折射出云南政治生态遭受资本侵蚀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反映出相关职能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存在偏差,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强,践行“两个维护”不坚决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违法严重等突出问题,并对存在的五个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学习讨论。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讨论学习《情况通报》,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鉴。

会议要求,党组领导要高度重视,在组织班子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情况通报》工作抓好抓实,把学习《情况通报》工作列入近期工作要点和政协重要工作日程。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生态环境问题,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习讨论《情况通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为推动美丽大理建设献计出力。市政协领导干部率先带头示范,凝聚监督合力,领导班子成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从紧压实责任,不断加强对分管联系委室的监督和管理,切实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市政协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当担,准确把握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抓好市政协的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市政协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结合市情实际和政协履职,围绕中心,深学细悟,紧扣生态大理建设、洱海保护治理、旅游提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认真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大理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阮春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