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税务局:“四个一”敲响酒驾醉驾“警钟”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队伍,坚决预防和遏制税务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发生,大理市税务局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为全局干部职工敲响“警钟”。

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打好思想“防疫针。召开遏制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回顾了2021年市局警示教育情况以及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市局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了违纪违法犯罪产生的严重后果,讲清讲透酒驾醉驾等非职务犯罪行为给个人、家庭、单位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税务干部算清得失账,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要敲响警钟,唤醒纪律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杜绝酒驾醉驾等非职务犯罪行为发生。

开展一次专项提醒谈话,强化纪律“紧箍咒”。深入开展遏制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专项廉政提醒谈话,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部门成员进行谈话提醒,做到了全局干部职工全范围、分层级、全覆盖。通过提醒谈话,全局税务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及党纪条规,切实增强法纪观念,杜绝侥幸心理,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坚持不懈的必修课,自觉置身于纪律规矩之下,从内心深处严守法规、明辨是非,坚决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通过此次提醒谈话,共谈话590人次。

开展一次专题支部讨论,构筑党建“防火墙”。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作用,市局13个基层党支部在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前,围绕全州税务系统遏制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全局155名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对照自查,自我剖析。全体党员干部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承诺严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开展一次专班监督检查,用好监督“工具箱”。抽调纪检干部和“双责”监督员成立专班,开展遏制酒驾醉驾行为的专项监督检查。专班人员对局机关食堂、上关、喜洲分局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食堂摆放酒水、酒具的情况,同时还对干部职工进行随机抽查检测。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测查,通过紧盯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切实增加干部队伍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张丹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