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卫健局:党员培训+清廉教育 提升医护人员“免疫力”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不仅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和医疗卫生管理秩序,更是对群众切身利益的极大侵害……”在全市卫生系统举办的党员教育及清廉教育套开培训会上,大理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为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支援武汉及瑞丽等多地较好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然而也导致了卫生医疗系统工学矛盾突出。卫健局及纪检监察组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在日常组织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清廉文化教育、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专题开展党员培训,并在培训课程中嵌入清廉教育和警示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良好医德医风,倡导崇廉尚洁、诚信守法、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筑牢医务人员廉洁思想防线,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整治、信访件办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讲授了《医疗行业作风建设》的专题学习辅导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组织医护人员学习了《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马龙区清廉医院建设探索》等廉政教育片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度剖析,让在场党员干部备受震撼,深受教育。通过培训,无论是党的理论知识,还是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自己都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按照廉政教育的相关要求,做好廉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三天的集中学习,一反一正警示教育既把存在的问题点出来,又为清廉医院建设指明了方向让参加学习的30个党支部,379名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作风建设是一项持续性,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上下合力,久久为功。我们将结合清廉医院建设不断加强医护人员作风建设,促进医疗健康发展,规范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廉洁从医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树立医护人员良好形象。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杨艳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