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人社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正气、守廉洁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大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正气、守廉洁。

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全系统内设部门和科室结合实际,全面查摆梳理业务办理、纪律作风和廉政方面的风险点224个,制定防控措施231条。

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规定》《云南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及责任追究规定(暂行)》等内容;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剖析身边的社会保障领域案件,用好发生在州内的社保系统的案例,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社会保险科、城居保支付科等10个代表科室的负责人作廉政风险防控心得交流。

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自9月起,在每周例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守护好群众每一分养老钱——昆明市织牢社会保险领域“安全网”》《别动我的社保金——文山州社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纪实》等专题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底线思维和法观念,引导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童晓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