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人大: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观看省纪委监委制作的系列专题警示教育片《杞麓湖的呐喊》。

专题片讲述了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云南玉溪督察发现问题,直指杞麓湖保护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直播省纪委监委直查直办的过程,折射出当地党委政府扭曲错位的政绩观和急功近利、作风不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事件教训深刻,令人震惊和痛心,杞麓湖保护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暴露了自然生态污染背后潜藏的政治生态污染问题,一系列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搞表面工程和贪腐行为,对杞麓湖造成了一次更大的污染。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进一步意识到,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杞麓湖保护治理问题的暴露,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警醒,是在告诫我们生态环境保护容不得半点虚假、耍不得半点花招。人大机关作为工作监督机关、法律监督机关,要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关注生态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保护,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为全市预防环境恶化,控制环境污染,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李素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