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用身边案教育统计人 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9日上午,大理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教育警示片,并就片中揭示的“开尔公司案”系列行贿和相关人员受贿的危害性开展讨论。

《开尔行贿记》讲述了昆明开尔科技有限公司为达到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不惜通过巨额款项行贿的手段“围猎”政法系统和纪检监察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最终造成了全省105人受贿,该案涉及省管干部9人,处级及以下公职人员96人。其中,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12人,省管干部3人,处级干部3人,其他公职人员6人。党纪(政务)立案24人,省管干部5人,处级干部14人,其他干部5人。该案给政府机关的公众形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观看该片后,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示,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必须全面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确保操守始终高洁,才可能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不屈不移、保持政治上坚定、道德上的纯洁。要以案为戒,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忠诚履行职责,切不可为了贪图小利而失了大节,逾越规矩、违纪破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