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税务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建立健全警示教育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严肃党纪党规,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近日,大理市税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直观大片,筑牢思想防线。按照警示教育计划安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这部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5名党员干部逐渐堕落腐化的行动轨迹,令人真切感受到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不仅断送了个人的美好前程,给国家、集体带来了重大损失,也让家庭受到了巨大打击。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反面案例教训,以案为鉴,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立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聆听党课,补足精神之钙。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书记、局长李应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以案为鉴防风险 以案促治抓提升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党课。从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为鉴防风险的重要意义,永葆清廉本色,始终坚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检视自己以及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真正奏响正风反腐的税务最强音。

对照典型,弘扬清风正气。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正面典型——“双百人物”罗炳辉将军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国家税务总局大理白族自治州税务局关于2起贪污税款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明纪——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五及全省税务系统2020年违规违纪违法案例选编》。通过正反典型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镜,找不足、补短板,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同时,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得到警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廉政之责,坚守干净从政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马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