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四抓四提”学深悟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9日,大理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强调“四抓四提”学深悟实《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实组织领导,提升学习《条例》强度。全市统战系统及统战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法宝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学习运用好《条例》,不断提升学习《条例》强度,切实掀起“知条例、学条例、护条例、用条例”的热潮。

抓实学深悟实,提升学习《条例》深度。《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统战系统及统战成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学深悟实《条例》,坚持通读原文全面学、新旧对比深入学,逐条解读细致学,学懂弄通新修订的《条例》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学习《条例》深度,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抓实教育宣传,提升学习《条例》广度。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市委党校教学内容、纳入年度培训班必学内容、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认真抓好新修订《条例》学习宣传辅导,加强学习培训力度,运用各种宣传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解读,不断提升学习《条例》广度,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抓实统筹实践,提升学习《条例》实度。要强化《条例》的实践运用,提升执行落实《条例》力度,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全市统战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实践学,抓好统筹推进工作,把贯彻落实《条例》与年度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唯实唯细统筹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解决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学习《条例》实度,切实推进《条例》在全市统战领域落地落细落实见成效。(唐水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