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税务局:以警示教育为抓手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切实发挥好释法明纪、以案示警、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市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活动。

深入学  对标对表划红线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税务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自我约束、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税务局以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大会、廉政教育等方式,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以及劳务派遣人员深入学习领会违反党纪、职务违法以及非职务犯罪行为对照表,督促全体税务干部自觉对表对标,在思想和灵魂深处划明“红线”,坚决远离违纪违法行为。

集中看  警钟长鸣促廉洁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第三集《坚守铁规》。通过观看,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税务干部手中捂有税收管理权和税收执法权,如何用好这个权力对每一位税务干部都是一种考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基层税务工作者,要带头做执政为公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税费管理和执法中要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拒绝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增强自身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广泛谈  管党治党责任牢

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市局党委书记与全体党委委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明白人,要主动明责担责履责,做担负起管党治党各项任务的带头人 ,要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为抓手,做落实好“六位一体”的责任人。通过谈话,大家感受到了市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税的决心和力度,并表示将按照市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分管部门、本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杨顺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