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委政法委:坚持正反相结合 增强廉政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强化廉政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正反两面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

重点突出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习戍边英雄英模事迹,进一步激发爱国斗志和爱国热情,提高守土有责、平安尽责的政治责任;通过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通过学习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充分运用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组织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别让“杯聚”成“悲剧》,学习《云南省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读本》《云南省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忏悔录》《大理市村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对照案例、自我剖析、警钟长鸣,确保心有所畏、言有所戒,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营造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饶曼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