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以案为鉴 筑牢思想防线 ——大理市政协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 大理市政协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机关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思想底线,市政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4集警示教育专题片。

以案为鉴  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这种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的学习,切实触动了心弦,引发了干部职工深思和警醒。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必须时刻警醒,深刻汲取教训,自觉抵制诱惑,避免堕入腐败深渊,坚定思想信念,强化心理定力,克制欲望,消除贪念,强化道德意识和纪法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通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只有不断强化个人修养和操守,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才能经得起良心考验,经得起组织检验。”市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主任马妍说。

“通过观看后,我深深体会到面对形形色色诱惑,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与腐败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挡住诱惑、洁身自好。”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张辉武说。

 赵世卿秘书长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个人思想道德高尚情操。要以秦光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面教材,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作风建设,树好新时代政协形象。继续深入推进“四风”问题整改落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精神,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各项纪律要求,推动作风转变,努力构建机关清正、干部清廉、作风优良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世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阮春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