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清廉文化 >> 宣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委党史研究室兴起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清除流毒 重拳出击》热潮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热播,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7人通过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兴起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清除流毒 重拳出击》热潮

该片深刻阐述了秦光荣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最基本条件,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大师。导致部分领导干部、政治掮客、政治骗子找山头、钻圈子、拜码头,谋取不法利益。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所入者变,其色亦变”云南一些腐败分子,污损了云南自然生态的美丽画卷,严重破坏了云南的政治生态。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刻不容缓、势在必行,重典方能治乱,猛药才能去疴。云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省委出台了《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规范全省领导干部履职行为,促使领导干部正确履职,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决杜绝行权任性、以权谋私,拥权自傲。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肃清秦光荣“八个方面”流毒影响,全面清除“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党支部书记杨月高同志观看后说: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深刻教训,充分认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的本质、根源和危害,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支部将肃清秦光荣流毒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明纪律、优良作风、良好导向。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

党史党员干部孙艳梅同志看后感言:作为一名党员,要从违纪违法的教训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和价值观,更重要的是从行动上来凝聚共识牢记心中的初心和使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 和生活纪律,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实实在在为民。(市委党史研究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