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7日,大理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利辉出席会议并作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壁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坚定意志,引领时代的责任担当,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全市统战系统及统战成员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握时代强音,以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务实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理市统战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及统战成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战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瞄准落脚点、找准切入点,把统战所长与时代所向、发展所需和人民所盼结合起来,深化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提升、强化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关键环节,在大理市“两城一区”样板田、“漫步苍洱”核心区、“美丽湖区、公园城市”的发展实践中,引领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全力助推大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水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