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市公安局: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 “学做”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及州委、州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公安局党委在巩固拓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安排部署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不懈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办好“公安之事”、推动“公安之变”、彰显“公安担当”,确保争创全省一流县级公安机关目标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相关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清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重大意义。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是落实省州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是公安机关解决自身问题的有力抓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落地落实。要从全局实际出发,通过学习传承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和精神,落实“两个革命”行动方案,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提振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公安担当,实现公安之变。要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推进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2场革命;抓实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3个服务;部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4块内容。紧扣州委做好8件事和州公安局安排的20项具体内容。

会议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市委和州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切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当下事,扎实推进争创全省一流县市公安机关各项工作,以推进“两个革命”的新姿态、开展“学做”活动的新成效、维护稳定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段祖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