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市统计局:“四项举措”打造统计“廉政铁军“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大理市统计局结合统计督察工作,再次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高远,系统总结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重要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市统计局实际,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努力打造“统计铁军”。

政治建设摆首位。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重点见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性、引领性的深刻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统计工作实践。  

压实责任保落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落实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严格家风家教,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切实履行职责,监督所分管科室遵守廉政纪律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提醒告知、及时报告,协助全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扭住“牛鼻子”,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持之以恒强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廉政谈话、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日常教育监督各环节、全过程。优化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建立统计工作全过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市统计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