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5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所属11个党支部书记述职,开展现场点评和测评,推动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位。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既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提出下步整改努力方向,又深入查找个人在思想认识、抓落实方面存的问题。党总支负责人结合各支部平时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考核情况,有针对性逐一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党总支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及党总支点评意见,对各支部书记认真进行了测评。会后,党总支综合实地考核、平时了解、现场测评等情况,对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等次评定。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职责。要从政治机关的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增强政治意识、标杆意识、示范意识,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项制度,带头把党建工作抓得更紧、更严、更实、更好,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要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相融相促,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董照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