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18日,市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传达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榆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罗永斌代表市委九届常委会所作的《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奋力开启大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在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大理市委关于制定大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要求,妇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将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建功”、妇女教育培训、妇联改革、维权帮扶等工作中,圆满完成2021年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和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等工作。要下大力气做好家庭工作,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着力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加大帮扶力度,让广大妇女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要持之以恒推进妇联改革,不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破难行动”,在筑牢群众基础上见实效,在回应妇女期待上见实效,在服务提质扩面上见实效。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推动全市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何娅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