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监督检查为优抚资金安全发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省、州、市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要求,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以优抚资金规范使用为“小切口”精准切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大理实践见行见效。

对全市各乡镇(街道)进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访谈、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展开,对“政出多门”“卡出多行”“人卡分离”等“一卡通”管理问题进行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形成原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防死守,及时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进行整改,完善细化治理措施,筑牢风险漏洞防线,建立了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形成了“一套制度管规范、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对象一张卡”的大监督格局,确保了每一分钱都用到服务对象身上。

通过监督检查,加强了对优抚资金的监管,推动优抚政策宣传执行更加到位。截至目前,共发放优抚对象补助经费3451.03万元,涉及退役军人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均做到了应发尽发、全部及时足额发放,未出现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多发少发等违法违规问题。下一步,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以优抚资金“小切口”持续推动民生领域问题“大整改”。同时,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确保优抚资金管理使用安全、规范。(杨双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