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银桥镇:多措并举强化“五一”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五一”节假日来临之际,银桥镇纪委强化监督职能,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狠刹隐形变异“四风”,通过严抓作风纪律,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抓好节前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节前早学会议上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48份到镇属各站所(部门)和八个村委会,通过“金水银桥”公众号及综合服务平台发送廉洁信息312条,提醒党员“过节不失节”,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敲警钟,释放出越过节查得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严肃防范违反规定行为的发生。多措并举为全镇干部职工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让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

强化工作制度管理,严抓作风纪律。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制度执行力。严格规范干部考勤管理、请销假和公车管理制度,以监督促进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履职尽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认识遵守日常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作风散漫、工作推诿、工作态度不积极等现象,确保银桥镇各项重点中心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日常督查检查,确保节日廉洁。节假日期间,镇纪委围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值班值守情况及公车使用、吃喝送礼、违规发放津贴等节日“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坚决杜绝“节日病”。节日期间,各村均按照要求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制度管理,均未发现违纪情况。同时,镇纪委常态化通过电话、网络、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严防各类“节日腐败” ,确保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李乔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