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挖色镇:强化执纪 推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强化监督检查,强力推动工作落实。挖色镇建立“镇纪委+村监委+纪委委员+督查专员”的监督工作模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与专项纪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

加大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监督检查职能,采取日常检查、重点检查和专项检查三种方式,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洱海保护治理、农村“三资”清产核算等重点工作,突出整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顶着不办、拖着不办、贻误发展时机,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效果打折扣,损害群众利益、啃食人民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

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向纵深发展。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工作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对不涉及原则性,危害较小的及时提醒,对违反原则性,危害较大,造成影响的坚决查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三类重点人”,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谈话、函询、诫勉等手段抓早抓小,做到宽严并济。

抓实案件查办工作。突出“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基层腐败问题,始终铁腕反腐,形成持续威慑,严把纪律审查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量纪关、程序关。完善审查安全制度和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事故的底线,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