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抗震救灾,下关街道纪工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你看嘛,这面墙裂口子了……”在百乐社区,一位群众正向下关街道纪工委反映情况。

因百乐社区房屋较旧,街道纪工委挂钩领导牵挂群众安危,震后一大早便来到社区走访入户、收集受灾情况,并及时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安全知识。

2021年5月21日,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漾濞县等部分县市不同程度受灾,下关街道也出现一定灾情。下关街道于2021年5月21日晚启动了应急响应,街道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于当晚全部返回岗位,对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含临聘人员)于5月22日全部返岗并下沉到防震减灾、灾情核查第一线。

按照党工委、办事处及5月22日州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严明纪律保障漾濞县“5·21”地震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要求,5月23日,街道纪工委就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制和挂包责任制,挂钩组深入网格参与“5·21”地震抗震救灾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

经街道纪工委对干部职工到岗履职情况、震损排查统计上报、干部作风、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现场督查,没有发现有令不行、行动迟缓、擅离职守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目前,下关街道纪工委及22个村(居)务监督委已全部深入到抗震救灾一线,全力投入到灾情收集、排查等工作中,下关街道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刘善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