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下关街道:节前提醒谈话 廉洁自律过节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请各位党政领导、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决不碰‘红线’……”

为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净化节日风气,严防“四风”反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下关街道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教育提醒, 在三月街、五一节来临之际,开展节前提醒谈话。全体党政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谈话。

就如何抓好三月街、五一两节这一关键节点,更好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方面作了强调。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守好三月街、五一两节的“廉洁底线”: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廉政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坚决防止违反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问题发生;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纪工委做好值班纪律督查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和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节假日外出必须履行报备手续。

会议强调,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珍惜岗位、珍惜前途、珍惜名誉、珍惜家庭、珍惜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期待,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通过节前提醒谈话,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提醒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刘善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