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下关街道: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3月26日下午,下关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监委主任、宣传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苏建勋主持,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以及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工作指示精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彬通报2020年度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指出了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出现新问题、新矛盾。进一步要求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监督执纪效能,从快、从严、从重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形成有力震慑,为街道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宏重点阐述了新时代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从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果断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执纪问责措施有效四个方面回顾2020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完成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找准定位,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政治定位;二是切实认清形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切实强化责任,从严落实反腐倡廉责任机制;四是切实转变观念,大力提升作风纪律工作实效;五是切实严把关口,严格落实监督执纪问责机制。 (杨德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