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下关街道:开展村(居)党总支书记任前和节前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大理市下关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以警示教育开头起步,教育引导街道22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时刻自警自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选举刚结束,下关街道就召开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任前廉政谈话会,对22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并就如何抓好工作、带好队伍提出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村(社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本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上级、同事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勤于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工作等知识的学习,扎实推动工作开展。

22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一定会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珍惜岗位,牢记使命,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以良好务实的作风、实在的成绩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节前,下关街道再次召开2021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春节期间街道党风廉政工作再部署、再强调。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守好春节的“廉洁底线”: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大监督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守担当,杜绝一切违纪违规行为。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持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点名道姓予以公开曝光。各分管领导、各总支书记也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街道党工委还就如何抓好春节这一关键节点,更好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方面作了强调,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党工委要求对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作风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能姑息迁就。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牢守住廉洁自律政治底线。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各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各总支书记要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提醒谈话。要敢抓敢管,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坚持原则,坚决抵制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刘善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