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双廊镇:开展廉政谈话 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春节氛围。1月11日,双廊镇开展领导干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和村党总支书记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春节期间全镇党风廉政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守好春节的“廉洁底线”。双廊古镇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杨游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游寰书记就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深化站位认识,始终系牢防腐拒变的“紧箍咒”。思想上紧紧守住底线,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意识,强烈的过关意识,坚定的廉洁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守住党纪党规的原则底线。二要恪守廉洁自律,自觉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大理市党员干部“八小时”监督管理办法》。真正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褪。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政领导带头担当尽责,攻坚克难,以强烈的发展意识,担负起加快双廊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责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班子成员之间要团结,上下级之间要团结,部门之间要配合,真正共同谋事、干事、成事、担事。

      会议强调,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珍惜岗位、珍惜前途、珍惜名誉、珍惜家庭、珍惜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期待,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杨游寰书记还对各村党总支书记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从忠诚、纪律、廉洁、为民服务四个方面进行要求,希望大家加倍珍惜组织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信任和期望,用沉甸甸的工作实绩向镇党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后,党政领导与分管站所部门职工开展廉政谈话,在春节到来之前,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确保廉洁过节、祥和过节。

      通过节前廉政谈话,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提醒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荣学俊、张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