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浏览文章
大理市上关镇:强化村“两委”换届纪律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大理市上关镇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开展村“两委”换届纪律检查,推动换届各项工作的落实。

务实工作部署。前期镇党委开展了村“两委”换届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等工作,要求镇、村组干部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强化组织领导;要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工作,对“五不准”“十三不宜”“八种不能参加选举的情形”进行核查,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畅通宣传渠道。严肃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十严禁”,通过粘贴宣传通告、广播、会议强调、组织学习、微信等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宣传,已在全镇各村组粘贴“十严禁”换届纪律相关通告,同时在镇公众号、微信群多次宣传“十严禁”内容,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知晓率。

强化纪律保障。换届期间,镇换届工作督察组到13个村宣传强调换届纪律,并按程序完成对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资格联审及考察谈话工作,有效捍卫了换届纪律,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纪律保障。(上关镇纪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