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浏览文章
十届大理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日前,大理市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完成对下关街道党工委、湾桥镇党委、双廊镇党委(市双廊古镇景区党工委),以及下关街道吊草村、龙溪社区等22个村(社区),湾桥镇湾桥村等7个村,双廊镇双廊村等7个村,共计36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参加巡察进驻动员,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先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通报了干扰巡视巡察工作的典型案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盯“三个聚焦”明确的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巡察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巡察政治监督的认识。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分析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主动配合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借力巡察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党性原则,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巡察组工作规则和纪律作风规定,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事求是的工作精神和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坦诚接受监督,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根据安排,市委3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信访举报电话、巡察意见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为2023年5月10日。

十届大理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