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浏览文章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大理融媒

2月27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总结十届市委以来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巡察任务,安排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巡察政治定位,落实好“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政治巡察价值取向;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监督治理实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高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监督能力、监督效率、监督效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全会工作安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要备足巡察“弹药”、突出监督重点、坚持严的基调,把握节奏、高效推进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有关党组织要主动配合,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借力巡察监督,及时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东海作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智宣布授权决定及任务安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