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浏览文章
让从业人员体检办证更有序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巡察组同志,我要反映一个情况。”有群众找到了在大理市疾控中心开展巡察的大理市委第四巡察组,“在疾控中心这儿办张健康证太难了,跑了四次都没办到,你们巡察组能管管不?”

“感谢您的信任,我们一定了解清楚情况,给您和其他需要办证的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需要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的群众大多是着急用,是办理人员多导致预约困难,还是有其他什么原因?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要抓紧了解。”接到群众反映后,巡察组立即召开会议讨论。

巡察人员随即以办证人员的身份来到窗口实际体验,并以暗访的方式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和工作人员进行随机了解,初步摸清了情况。

原来,辖区内免费办理健康证的机构有州、市疾控中心,因州疾控中心设备更新,停止办理健康证,故来市疾控中心办证的人员与日俱增,直接导致中心每天检验检测设备满负荷运行,但依然满足不了办证群众的需求。平时每天早上排队的人很多,有时还出现因排长队引起周边住户不满导致投诉的情况。为统筹解决人员扎堆带来的各种隐患,从今年8月19日开始,该中心实行了预约办理,每天办理150人。许多群众不知道预约程序和未持预约需要提交的材料导致来回跑,预约不成功。加上部分预约成功的人员未按预约时间办理,导致预约号作废需要重新预约时间,办理的周期再次延长。

查清事情的原委后,市委第四巡察组将该问题列为边巡边改事项,要求市疾控中心及时研究解决。经过整改,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加强了宣传力度,在显要位置粘贴流程告之,并实行每周一至周五上午进行体检,下午进行预约并审核资料、取证发证,对人员进行分流。同时,在提高办理业务效率、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设置监督投诉电话,确保体检通过后4个工作日出证,确保从业人员体检办证更加便捷、有序。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巡察工作应始终关注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助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巡察组组长深有感触地说,只有通过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问题,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才能让广大群众更加信任我们,更加支持我们巡察工作。

(施滢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