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浏览文章
大理市:公开签订承诺书 为巡察整改再上一道“紧箍”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本人郑重承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重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日前,在十届大理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上,市民政局党组等15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巡察整改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签订《巡察整改承诺书》是大理市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又一项新举措,结合此前个别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责任下移等问题,该市为整改责任主体量身定做责任清单,以签订整改承诺的形式,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再上一道“紧箍”,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巡察整改承诺书》包含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建立巡察整改工作机构、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整改责任、严格审核巡察整改材料、深化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严肃追责问责8个方面的内容,列出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抓实巡察整改的责任清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从严从实抓整改。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通过签订承诺书,立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军令状”。承诺书签订后,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履行承诺,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带头抓好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为避免一签了之、流于形式,大理市组织开展整改情况中期监督检查,对整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改流程性环节进行指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扛稳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据统计,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情况中期监督检查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41个。

“我们从压实责任上着手,在突出重点问题整改上着力,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扛稳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该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参加巡察反馈会后说道。(陶庆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