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浏览文章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1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庞志华传达了市委书记字德海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春艳分别向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松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俊松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7日至2021年10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春艳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党组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会议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职能职责履行有差距,河(湖)长制落实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不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作风建设抓得不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到位。班子建设有差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史学习教育不严不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

杨春艳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加大工程项目监管力度。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发展。

庞志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市水务局党组要对标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贯通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实。

杨俊松表示,将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决把所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做到主动改、坚决改、彻底改。二是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反馈的意见和整改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切实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市水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水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