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清风时评 >> 浏览文章
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劳动最光荣”,劳模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鲜艳旗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从劳动模范身上汲取力量,带头发扬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要带头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呈现,是一种坚守、一种信仰,一种前进的动力。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发挥敬业精神,积极干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时代在变,奋斗的底色永远不变,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扬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精神,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争创一流,用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蔚然成风。

  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有艰苦奋斗的思想、有刻苦学习的劲头、有顽强拼搏的动力,要发扬埋头苦干、自觉担当的优良作风。要融责任、勇气、方法、态度等要素于一体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在创新中打开新天地、开创新辉煌。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了解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带头发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是不变的奋斗品格。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从基层做起、从自己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起,带头学习劳模不争名、不图利、不揽功,甘为人梯,甘做无名英雄的高尚道德情操。要带头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体现自我,秉持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不断弘扬共产党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真正为人民谋福祉。(大理市司法局 张丽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