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清风时评 >> 浏览文章
年轻干部要争当党的“精兵强将”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希望,也是党高度重视和重点培养的对象,为此,年轻干部应时时刻刻保持高度的热情不懈怠,不怕苦不怕难,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党的“精兵强将”。

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年轻干部, 不仅应忠于党, 更应忠于国家和人民,要把忠诚可靠作为自己永远的信念和操守。我们党创造了今天辉煌的事业,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忠诚不渝、前赴后继、不懈努力取得的成果。年轻干部不仅要忠诚可靠,更要把忠诚当作一种信仰、一种操守、一种血液,永远坚持下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始终保持一种蓬勃进取的精神,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第一时间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排难解忧。贴近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去温暖人民群众的心灵。在不同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让理想信念之树长青。

练就谋事布局的才气。年轻干部成长的力量源泉就是学习,学习是干好工作的第一需要,也是履行好职责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常态,不断学习、实践、积累,以拓宽视野,提升能力。要在学习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深化学习,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以不断丰富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保持攻坚克难的闯劲。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年轻干部只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闯劲,才能在工作实践中加快自身成长。要树立起求实务实的工作理念, 从小处努力, 把小事办好, 工作说了就办,件件有着落,事事出成效。还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工作中要善于解放思想,学会灵活转变自己的思维,跳出已有的框架,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以科学的态度、开阔的视角、崭新的思维找到创新的灵感,用心去思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年轻干部要扬长避短,勤学、勤干,追求卓越、练就过硬本领,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干事和有为上作出表率,争当党的“精兵强将”,真正成为栋梁之才。(张丽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