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清风时评 >> 浏览文章
党员积分需“赏罚分明”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瞧,上个季度的党员积分出来了,大家差不多嘛!都套路了……”“对呀,看来干多干少分数都差不多……”在某机关支部的党务公示栏前,十多名党员围在一起对上季度的党员积分分数发表着各自的看法。

党员积分制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促进党员表率作用发挥的一项重要举措。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个别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党员积分制方面仍然存在问题。评分流于形式,普遍性的认为“大家好就都好”,碍于情面,没有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分,普遍性的高分。最后造成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年终民主评议也是不疼不痒。

一个好的举措,重在落实。基层党组织要踏踏实实做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分类积分、量化考核、底线管理、激励奉献、分级分类组织实施,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活力,结合“三日合一”,整合活动载体,以积分量化党员考核。评分时,该加的分要公平公正地加,该扣的分应理直气壮地扣。党员积分只有“赏罚分明”,才能充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让讲政治纪律,肯钻研勤干活的党员有“笑脸”,让庸懒浮散、低效率拖工作的党员“红红脸”,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杨信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