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清风时评 >> 浏览文章
莫让真“黄牛干部”被埋没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所谓“黄牛干部”,是指那些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老实能干的人,他们往往面对领导交办的事情不敢推脱,同事拜托的事情不好意思不做,有时一个人要扛起几个人的工作,在工作繁忙时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久而久之便出现了谁能干谁多干、谁老实谁多干的现象。

但实际工作中,也不乏一些假“黄牛干部”藏在里面“鱼目混珠”。他们有的为了完成工作而应付了事,工作量上去了,可工作效率和质量却一路下滑,更有甚者将工作数量当做在领导面前出头的“资本”,做事时不见踪影,邀功时却无处不在,导致那些埋头苦干的真“黄牛干部”被埋没。

如何防止这些真“黄牛干部”埋头变埋没?笔者认为,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思考。首先要进行合理分工,将工作任务分配到每一位干部手中,保证人人有事做,形成既要对事也要对人的工作方式,防止假“黄牛干部”在工作中“划水”。其次要优化激励机制,以实际工作决定绩效考核,让踏实肯干的真“黄牛干部”优先尝到干部担当作为的甜头,进而带动其他干部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一个积极作为、“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最后是要完善合理的晋升机制,创造公平公正的晋升环境,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对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进行褒奖,给予其更多机会,切实做到人尽其用、人岗相适,对不愿做、不敢做、做不好的干部进行鞭策,把那些能干事的真“黄牛干部”立为“风向标”,进而严肃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倒逼奋发有为。(高涵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