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清风时评 >> 浏览文章
强信念 勤学习 善调试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到“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在当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问责力度加大、转型升级加快的背景下,年轻干部常常下得去,但是呆不住,耐不住寂寞、挡不住诱惑、坐不住冷板凳。我们要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从强信念、勤学习、善调试三个方面着力,帮助广大年轻干部打牢基础,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


强理想信念正人生观价值观。“事如芳草春长在,人似浮云影不留”,学会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保持平和心态,自觉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加强自己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摆脱个人私利、患得患失的束缚,不图职位高低,只图事业有成。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自己的得失,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勤学习思考增干事创业自信。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是无止尽的,我们年轻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本领,不断充实自己,力求使自己成为“一专多能”的通才,增强自己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加强知识的点滴积累,才能消除“知识恐慌”,摆脱心理空虚的阴影。有“实才”才能有工作担当的资本和勇气,工作也才顺利。不学习能力差,就不能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压力也随之增加。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在不断学习中增强自己的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善调试放松促工作开展提升。基层干部要学会调试,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有“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襟怀;有“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德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通过交心谈心、游戏娱乐、兴趣爱好、运动音乐等方式,给自己疏通压力。这样,年轻干部才能做到下得去、呆得住,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坐得住冷板凳。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做事,踏踏实实干工作,不断保持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的激情和力量。(杨信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