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浏览文章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以巡察整改推动纪检组监督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目前哪些已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的还有哪些?存在什么困难?”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市委党校和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持续压紧压实两个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仅能够推进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也有助于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纠治顽章陋习。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坚持“常抓不懈”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1+1>2”的作用,让监督更有针对性,助推巡察整改与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监督“具体化”。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对照市委党校和市委老干局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对两个单位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共8条,按照整改进度,建立监督检查台账,实行动态化跟踪,销号式管理,采取实地督查项目进度、突击抽查财务账目、听取整改汇报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照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加强过程监管和督促落实。

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监督“专业化”。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将巡察发现问题和派驻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发现问题进行有效整合,针对性制定季度监督检查重点,对两个单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易发风险点以及内部管理薄弱点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单位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修订完善现有规章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如针对“三重一大”会议记录、财务报销审批程序、离休老干部慰问等工作提出意见5条。

强化上下联动,推动监督“一体化”。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与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密切协作配合,参加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成效评估会,通过查台账、查进展、查现场、查机制的方式,紧盯责任主体,重点监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否按照时间节点准时推进,整改措施是否逐条精准落实,整改过程是否存在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问题,整改之后是否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发挥“室组”联动作用,不断建立完善日常通报、信息共享、线索处置等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合力,以强力监督推动巡察问题整改,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张明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