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浏览文章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公款购买烟酒和高档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公款购买烟酒和高档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有关精神和要求,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扎实组织开展了对驻在部门的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及时下发通知,组织联系的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洱海流域截污治污管理服务中心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对本单位本系统2021年以来公款购买烟酒和高档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对自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见行动,有落实。
结合各驻在单位上报的自检自查情况报告及“公款购买烟酒和名贵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18种具体表现,持续深化监督,助力以“小”见严纠“四风”呈常态,对3家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抽查和监督检查,共抽查会计凭证30余册。此外,还结合日常情况,适时提醒和要求相关单位“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禁止公款购买烟酒和名贵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为清廉云南建设大理市行动打造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清廉名片。(施字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