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浏览文章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组:向党员干部吹“清明之风”确保清明节更“清明”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严明纪律,预防节日腐败,大理市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给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吹清风、拉红线,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文明祭扫。

微信提醒打好“防疫针”。“气清景明,清明将至。值此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之际,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倡导崇廉尚俭、文明祭扫的社会新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就有关事项作出如下提醒……”打好党员干部职工“清明”“廉洁”的“预防针”。

专题教育架设“高压线”。节前,重申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自觉履行好防控责任,共同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防线;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做到移风易俗,自觉以无烟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方式进行文明、安全祭扫;加强清明节期间公车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以及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等,进一步架设好了“高压线”。

明察暗访拧紧“加压阀”。为进一步确保“清明”过节,市纪委监委将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对全市各部门节前上班到岗情况以及工作状态、服务态度和执行工作纪律、公车入库情况,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值守岗位、纪律作风等等情况进行督查。

“我们通过‘咬咬耳朵’早提醒,‘扯扯袖子’打招呼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规党纪,自觉绷紧‘廉政弦’,不碰党纪国法‘高压线’,让大家过一个清明的清明节!”大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钱素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