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浏览文章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聚焦“严和细” 保障地震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阿妹,难为你总惦记着我们,经常到村里来看,真是辛苦了。现在,我们的房子修好了,我们住着踏踏实实的,你也放放心心的!”近日,在大理市太邑乡桃树村,受灾群众握着到村检查纪检监察干部的手高兴地说。

在完成漾濞“5·21”地震现场救灾后,大理市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投入灾后重建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开展地震后民房恢复重建过程中,做到灾后重建开展到哪里,执纪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大理市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保障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及时督促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涉及灾后重建的各乡镇(街道)充分认识灾后民房重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快速自觉行动,全面推进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解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开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做到思想上更紧、作风上更实、联系上更密、成效上更好。

通过采取专项督查、与市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调研督查,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和“一户一方案”等资料、随机入户询问、现场查看等方式,每月对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履行责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坚持“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的工作理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发送《整改工作提示函》等形式,及时提醒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在持续开展同步监督检查的同时,对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同步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检查组已开展现场监督检查6次,监督面涵盖1个市级主责部门、13个涉及灾后民房恢复重建的乡镇(街道),发现问题22个,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7条。通过“严查”和“细督”,保障地震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圆满完成。(钱素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