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浏览文章
驻度假区纪检监察组:打好“组合拳”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是内置于驻在部门的“外部监督”,既要发挥好全天候、近距离、常态化的“驻”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市纪委监委的前哨和探头;又要发挥好“派”的权威,敢于并善于斗争,有效地检查、督促驻在部门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完成上级部署的重大工作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大理市驻度假区纪检监察组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有效发挥“探头”作用,大胆实践探索,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打好“组合拳”,拧紧监督“管控阀”,切实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聚焦作风建设,督促驻在部门把好作风、好形象树立起来。在驻在部门干部职工学习例会上,对强调作风建设和会风会纪进行提醒要求,在驻在部门上下班打卡制度执行上进一步跟踪和检查,系紧作风扣子,打好“作风”预防针。采取“体验式”对驻在部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进行明察暗访,现场批评教育干部5人,抓早抓小,推动干部职工主动接受监督并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发挥“探头”作用。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紧盯驻在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开展日常监督,参加党委会以及“三重一大”等工作会议5次,提出意见建议6条。

开展专项检查,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重点精准监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2021以来,对涉及驻在部门洱海保护、疫情防控、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奖补及资金兑付、优化营商环境、“七个专项行动”、护林防火、项目建设和干部纪律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谈话提醒5人,督促问题整改8个。

注重群众监督,“零距离”接访,“零障碍”处访,将群众诉求解决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2021年以来,接访5起10人,督促协调解决问题3个。(张峰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