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澄清正名“及时雨”让干部挺直腰杆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将继续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按程序履职尽责,一如既往认真做好仲裁工作。”近日,一场澄清正名“及时雨”,洗涤了大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李某身上背负的“污尘”。

不久前,大理市纪委监委收到反映大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李某公报私仇、粗暴干涉学校合法办学的问题线索。随后,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展开核查。经查,信访举报失实。

像李某这样有“烦心事”的干部还不少。大理市银桥镇张某等村干部被反映利用集体机动田谋取私利等问题,让他们背上了思想包袱,一定程度上挫伤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市纪委监委为他们澄清后,又让他们重拾了大胆干事的信心。

这些都是大理市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进行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按照“清廉云南”建设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专项行动,及时为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干部进行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干部的政治安全感。

自澄清正名工作开展以来,大理市纪委监委通过书面、当面、会议等澄清方式,先后为1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让他们卸下包袱轻装上阵,释放出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强烈信号,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纪法约束不可缺少硬度,组织关怀也要保持温度。”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提升澄清正名工作的精准性、规范性,让能干事、干实事、敢担当的干部身正影且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杨文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