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委党校:“三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近年来,大理市委党校始终树牢“从严治校就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党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理念,将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持续抓实治校、施教、管理三项工作,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细落实。

从严治校重提升。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有机结合,着力在突出主业主课、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员管理、发挥“智库”作用上下功夫。修订完善学习会议、教学科研、党员教育、保密安全、后勤管理等制度22项,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廉政教育,采取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现场教学、观看廉政专题片等形式,不断增强教职工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购买廉政书籍500余册,粘贴悬挂廉政书画10余幅,努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政治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从严施教树形象。进一步树牢学高、思远、业精、身正的施教理念,引导教师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始终把强化党校课堂、实行集体备课评课作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教治学的重要举措,严格把控宣讲准入关和纪律关,与教师签订《课堂授课承诺书》,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讲坛论坛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思想解放不逾矩。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作用,科学设置廉政党课、现场警示教育课程,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务工作者培训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晨读党章、学唱红歌、观看红色影片“五个一”活动,使学员在党校学习的过程成为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从严管理强质量。坚持学员为本、严细管理,将学风学纪教育作为党校学习培训的必修课,并贯穿到培训、教学、管理各环节。制定严格的学员管理制度,在“智慧校园”中编发中央和省州组织部门关于严肃干部教育培训纪律的规定要求,让学员一入学就清楚应该怎么做,什么事不能做,为从严管理开好头、起好步。严格执行全程跟班管理、学员自我管理和考勤通报、学习成果运用等制度,实行禁止迟到早退和无故旷课,禁止随意调换座位,禁止在教室内接打电话,禁止做与学习无关的事,禁止饮酒宴请和独自外出“五个禁止”要求,建立以教学管理组为主体的学风督察小组,严抓入学教育、跟班管理、课堂纪律、考勤纪律,以优良学风助推作风转变。(李建兰)

0